當 “鵝” 們同在一起

2007/01/02
~ 熊 ~

◎ 2007.01.01 Mon (7yr1)

因為楓傑的日記字體潦草,被處罰全部擦掉重寫。姑姑答應在他休息時間幫他掏耳朵。可是當楓傑寫得不耐煩,姑姑卻忙著撿青菜準備中餐,沒空理他之餘,喚楓傑一起過來幫忙。

當時,阿嬤正因雜事滿懷不悅,口中碎碎唸著。一旁的楓傑,好奇中午要吃的青菜叫做什麼?姑姑想了一下,回答:「好像是山 “當鵝”」

哪知,這兩個字,宛如破除了楓傑體內伴唱機的封印,一旦扭開,就很難停下來…小男生開心地唱著:「當 “鵝” 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其快樂無比!」

對照著阿嬤心煩的模樣,頗耐人尋味的對比畫面。

當這台跳針伴唱機一再重覆相同的曲段時,趁耳朵還沒長繭之前,姑姑唱出篡改後的歌詞:「當楓傑烘共係~烘共係~烘共係~~」(台語:被打死的意思)

沒想到,引來阿嬤跟楓傑連珠炮似的笑聲!楓傑更一再央求「點唱」。怪哉~~明明是在取笑他耶~~為什麼還這麼樂翻天呢?

總之,「當鵝」是他這天出現頻率最高的詞句。當姑丈快受不了時,佯裝威脅要揍小孩。楓傑也知姑丈跟他逗著玩,所以依然吃了鐵秤了心地偷唱兩句,玩起「諜對諜」、「看你能拿我怎麼樣」的遊戲。引來姑丈一把上前,抓住楓傑的手,拉向自己懷中,哪知,一個不小心,楓傑的頭撞到椅子手把,小男生淚汪汪,姑丈一個逕兒地賠不是。

此時,姑姑在房裡,聽見外頭的動靜,「期待」(是等待啦)著「哇~~」的驚天動地聲響。許久,都只有姑丈「對不起啦」,沒有小孩哭聲。

看來,小男生長大了!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