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川鄉遊記

2010/12/01
~ 阿亮 ~

2010107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白川郷一日遊 

白川鄉的傳統合掌屋主要就分布在上圖所列的範圍,其實再往北拉,白川中學所在的飯島也是白川鄉,但就比較是現代化的房子了,如果想住傳統合掌屋,這點要注意的。

2010.09.29 早上 8:45 從金澤出發,大約 1 個小時半就到了。這趟車資為一千八百日圓。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雖然,網路上都說要到官網 先去預約一下,而且一日才少數 幾班車。但當日前往白川鄉的旅客,其實是很少的,可能不是旺季的緣故。
image image
志みづ (Shimizu) 是我們事前預約的民宿,是少數兩家可以用電子郵件英文預約的民宿,包早晚兩餐,共八千四百日圓,是日本這幾日最貴的一日。在這裡,絕對建議包早、晚餐,因為這邊的餐廳大多數五、六點都關門休息 XD

這裡屬於高山,雖然我們九月底到,晚上是可以降到十五度左右的,所以,是要帶件厚一點的外套禦寒。
另外,這個村落很小,雖然 Shimizu 的位置屬於最偏南方角落,其實從遊客中心的車站走過去,沒多遠就到了。
PS: 另一家可預約的民宿,為幸工門 。

白川主要就兩條線路,一條就往北延著明善寺、神田屋有一條路(Google Map 沒畫出來),往荻町城跡方面走,目標地就朝這個制高點走。
回頭就延著主要街道走。
image image
我們第一個遇到即八幡神社,旁邊有個收門票的資料館 (釀酒),介紹祭典的過程,以及內部有各種祭典物品的展示。

image
來到所謂「世界遺產」的地方,就是要看看這些古早的房子。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有些房屋,比如明善寺庫、神田屋等,是要收門票進入參觀的,我們沒有進去看,我們是選擇到遊客中心旁的「博物館」去參觀。

image
有些是店家,可以進去消費,就坐在門口休息休息 :)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合掌屋的屋頂用稻草做成,所以,到處都可看到在曬稻草的景像。

image
這裡就是制高點,柏油路就是主要幹道,柏油路的看得到的盡頭就大約是 Shimizu 的所在地,整個村落真的不大。這個制高點上還有個大巴士的遊客中心,在猜很多旅行社的行程應該就載旅客到這裡,遊客在高點看個一個小時,就載走了吧 XD

image imageimage image

image
運氣好,天氣很晴朗,照片隨便拍,天空都很藍。

image image imageimage

image
運氣好,會看到當地人在重舖合掌屋屋頂的情形。當地的明信片照片是那種屋頂上滿滿幾十個人一直在弄的畫面,沒遇到就是了。

image
民宿老板娘有給博物館的折價卷,我們就進去看看,這裡是將一些合掌屋移到這裡集中,都可以進入參觀,也有蠻多大間可參觀,才四百日圓,前述的神田屋進入參觀也差不多這個價格吧。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這是其中一間大合掌屋的「樓上」,就在屋頂下,看樣子是設計儲放雜物的地方。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image

image
當地特產「五平餅」,口感類似「烤麻糬」。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當天有三組人客住宿在 Shimizu,除了我們之外,另有一對香港來的夫婦及一對日本夫婦,其中日本那對的先生,飯後還表演三段英文版的單口相聲,表演很精彩。

image
這是隔天的早餐,我們一大早起床去坐七點的車,不是早上只有這班,只是想第二班就十點之後了,就差二、三小時,就做了這個平常不太做得到的早起決定 XD

image
這是客廳兼吃飯的地方,蠻溫馨的。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