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花園 5/5

2006/08/30
~ 熊 ~

◎ 2006.08.29

最後一次課程,「性」是今天的主題。

宗展跟理書先介紹幾本關於性愛的書,有從心理學探討、女同寫給男人看的女人的需要、如何疼愛自己、療法等等。

然後,在一張大大張(約全開 size)的白紙上,用 mind map 的方式,以「性」為中心,邀請大家寫下對它的聯想,舉凡:好玩的、遊戲、男女大不同、安全、被寵愛、信任、溫柔、親密、放鬆、神祕、寧靜、快感、狂野、刺激、A片、日本、生小孩、責任等等。

二號先生侃侃而談,關於自己的感受,覺得與太太的互動良好,除了生理需求,還有幾回獲得精神與靈性的滿足。

接著,談到上週理書老師給各對夫妻的花精,名為「夫妻泡澡配方」。要求大家盡量兩天內使用,並且要夫妻同浴。

三號太太先坦誠,期限過了才做功課,有時先生閉眼休息,莫名地令太太覺得失落,認為沒有窩心的交流。

二號夫妻則是當天就「服用」,太太因身體不舒服,所以沒多泡,起身後下意識隨手關燈,使得先生獨自浸泡在漆黑中,省思了一會,另有一番放鬆的感覺。

四號夫妻回憶,也是當天泡澡。儘管先生已經很累,太太還是強拉先生一起泡。跟二號有同感--浴缸太小!先生疲倦的閉上雙眼休息,太太則像小孩似地玩水,沒想到連續的水波動,刺激了先生的欲望,奈何太太無法配合。先生當眾表示:「被耍了!」:P

聽完大家的分享之後,理書老師才說明,這兩種花精有讓人放鬆的效用。所有關於性愛的研究,第一步都是希望能愈放鬆自己。

◎ massage

宗展表示,用力、深沈的按摩有令人放鬆的效果。而親密關係的話,手法可以時而輕、時而緩。至於按摩油,橄欖油或葡萄籽油(不能太黏稠的)容易為皮膚吸收。此外某些護髮霜也是很好。於是,接著各夫妻輪流幫對方按摩。

再來有個練習,夫妻對彼此說:「我喜歡你__我,當你__時,我覺得__。我還要更多的__。以後我期待我們能__。以後我想嘗試__」以及「我沒感覺的是__,我還不想要的是__」。

◎「即使你__,我還是希望和你在一起」的儀式

這是特別的儀式!理書老師說她把非洲的原始儀式,改編成文明室內版。

拿多個碗,內盛點亮的蠟燭,圍成大圈圈。先由三號夫妻到圈內,兩人互說:「我不喜歡你的__」,算是單方面渲洩,不用認真聽對方說了什麼,也不需回應。然後就是「即使你__,我還是希望和你在一起」的互擁。等於剛才的不滿道出後,隨著蠟燭燃燒化盡。理書老師說也能用水代替,表示淨化之意。

至於在場外觀禮的人,要隨著歡樂的音樂唱歌跳舞。有人分享,躍動的音符一播放,心情就隨之輕鬆。

◎ check out

五個禮拜的課程,一眨眼就結束了。大家都很感謝宗展與理書的帶領,對於今天的結束,都覺意猶未盡,有點不捨。三號先生說:「原以為今天的話題會很辛辣…」理書笑答:「還有好多筆記沒講」

在場的女生們認為,要身心都足夠放輕鬆,才會想到性。這點跟男生的反應不太相同。而宗展笑著推薦新竹地區的優良汽車旅館,為課程畫上令人暇想的句點。

對於今天的話題,除了二號先生發言較多之外,其餘都比往常的課程少開口,可能都覺得這是閨房的私密話題,所以難脫靦腆吧^^|||

今年秋天理書老師將在新竹市文化局舉辦十場親密關係演講 ,精采可期!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