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彧第四個月之生活翦影

2009/08/24
~ 熊 ~

第四個月=滿三個月

◎ 2009/08/12 我會翻身囉~瞧,我多開心啊!

這天晚上,原本仰躺的我,很努力地翻~翻~翻,趁爸比媽咪不注意的時候,變成趴在床上。媽咪說,這是她知道的第一次 "成功" 翻身,還說,這一次可能是我不小心、重心失衡而翻成的。

大約一週後,我就很會翻囉。只要我一翻身成功,就開心大笑!也很喜歡大家給我拍拍手,多多鼓勵~

媽咪剛餵我吃完奶,我迫不及待地翻,順便自己打個大嗝。要穿新尿布我也翻,惹得媽咪哭笑不得,只好拿尿布給我看,努力跟我溝通,要我先乖乖地穿好再來動動。多希望現在我就聽得懂媽咪的話啊~

 

image

凡是看過我本尊的人,沒有不稱讚我皮膚白泡泡幼綿綿,都是媽咪生的啦

褓姆雲媽咪說,我是長得很秀氣的男生。穿上小乖姊姊的衣服,還真像個女娃兒。

對了,我的頭髮從出生到現在,三個多月,從沒理過,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理。

三個多月的我,會 "說" 更多話了!而且是一長串,嘰啦呱啦的,可是大家都聽不懂

image

◎ 2009.08.09 媽咪也幫我穿上粉紅色衣服,真的像可愛的小女生嗎?

image image

媽咪都說,我躺著的時候,臉大大的,像爸拔。

image

毛巾原本是媽咪幫我蓋肚子的,被我拉到臉頰旁。我喜歡抓著/抱著毛巾睡覺,這樣才有安全感。還有,我會自己側睡哦。爸拔媽咪都說我好厲害!

阿嬤說,我睡覺時,表情很多,一會笑,一會喃喃,一會皺眉憋嘴。

image image

◎ 2009.08.22 上圖左,在台北姨婆妹妹家,我一直練習翻身,已經很俐落,可以二秒內搞定!什麼?右手亮亮的是什麼?那是我的口水啊!倫家愛呷雞腿啦!還有,哥哥說我很好玩,他在後面看我還看不懂的漫畫。

姨婆好喜歡我,直誇我的氣質好,我呵呵大笑,大家被我逗得笑得更開心。

image image

我喜歡被抱高高,喜歡看東看西,看上看下,到處看,看世界。媽咪說我「ㄋㄧㄠ` ㄋㄧㄠ` 熊」(台語),聽起來很像「尿尿熊」,乾脆就叫我「妙妙熊」。

被抱高高時,我的臉變小了,就比較像媽咪,不過鼻子還是像爸拔啦。

image image image

 

 我就是神奇又有趣的動動小子!謝謝大家的觀賞~

 【成長日誌】

自從我能翻身之後,就喜歡趴著睡覺,有種全身放鬆、又安心的感覺~(媽咪猜想)。約三足月半開始,睡前我總是花很多時間,非得喬一個最舒服的姿勢,同時,還會發出各式音調與拍子的「啊~啊~」聲音,爸拔跟媽咪都覺得有趣極了。

滿四個月前夕,我跟照顧我的人之間的互動愈來愈密切頻繁囉。媽咪觀察,我喜歡在她身旁磨磳,一方面討奶吃,一方面撒嬌~也愛躺在爸拔身邊時,拉他的被、雙腳跨到他腿上。

阿嬤、褓姆、跟媽咪都會抱著我嗯大便。褓姆說,我兩個多月開始,就很配合,她說嗯~嗯時,我會認真用力,臉漲的有點紅。然後當我不嗯了,會抬頭看褓姆。最近(9/5)媽咪也發現,我嗯嗯完會抬頭微笑,媽咪用水幫我洗屁股時,我好喜歡~笑得開心呢!雙腳踢來踢去玩水,媽咪想幫我擦乾屁股時,還真有點費力,呵~

我喜歡被抱高高,能吃到腳趾,白天在褓姆雲媽咪家,有小乖姊姊陪伴,聽慈經、聽大人談廣論。大家都說我一逗就笑,很愛我哩!

媽咪說,我們要感謝很多食物,給媽咪營養、也給我營養。感謝嘴巴吃奶,透過食道送進胃,感謝胃的消化、腸的吸收、肛門的排泄,感謝大小便,是我身體不需要的,排出去到大海。

每當媽咪、爸比跟我說話時,我都很認真聽哦~我是好孩子!很棒的寶寶哦!

 

蝦米!裸照?!被拍光光啦~~ 我可是有肌肉的秀氣猛男哦!

我非~常~愛~笑哦!還流著口水呢~呵~呵~

大家說,我跟爸拔愈來愈像耶!媽咪就說:哪有!是醜竹出好筍!

左圖:躺在床上多爾滾。爸拔說,這張好像是掛在牆上的立體飾品。

右圖:我就是愛玩愛笑的動動小子!

 



4 Responses to “小彧第四個月之生活翦影”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