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黑狗兄的獻文

2008/10/12
~ 熊 ~

(寫在前面:未預警地,收到老友長篇留言,辛辣重口味,不得不特闢專文,以視對老友的重視與心意的感謝。雖說曾發文要老友發言,卻未敢期待… 最重要的,黑狗兄應該寫封信好好感謝老婆才是王道!

在光輝十月十日前我和熊的老公一樣收到如同恐嚇般命令,要求老同學的我貢獻一篇文章祝壽,實在是我這陣子工作太忙才耽誤,現在補應該還來得及表達老同學多年來的心路歷程及人生分享吧。

一隻熊與一隻狗,緣起於嘉義市一所中學,由國中不同班級互看不順眼,到高中同班級彼此熟悉,當中是經過多少同舟共濟與激烈爭執的澎湃才激起日後情誼的美麗浪花…

在升學壓力、在旁徨無助、在相互鼓勵、在一句〝我們結拜吧 〞下… 高中時代有七個男女同學,瘋狂騎著摩托車,冒著無照駕駛被捉的危險,在北港朝天宮媽祖娘娘的靈驗見證下,以年齡大小決定結拜長幼順序,以廟中信物串起當時回憶與日後情緣。

說也奇怪,結拜名單為何沒有熊呢?想想令人敬崇十八王公的結合是因為有一隻〝動物〞的忠義來傳延他們日後為人津道的過程及故事,熊就是這個無人可取代的角色(熊註:當時熊媽管得嚴,不得出門、也不知要出門是也~)。

原本只有七個懵懵懂懂涉世未深的黃毛小子,想不到幾年後有人開始身邊多了個人所以陸陸續續人員逐漸增加,容我先對眾兄弟姐妹感情歷程波折簡介。

1. 有人高中感情世界就相當精采,什麼星星、太陽、月亮都有,最後還娶個幼齒美麗的老婆,現在已經有個可愛的兒子,算是感情浪子回頭啦。

2. 有人高中就對女同學產生情愫,卻因木訥個性被人捷足先登,後來才以學長名義擄獲學妹的心,現在已有一對可愛的兒女。

3. 哎啊,最早被人追、最早有個名義上男朋友,卻因遇人都不淑,目前唯一待字閨中的〝三姊〞,現在正追求她另一個事業的人生目標,加油ㄟ

4. 族繁不及備載,後續…(熊註:老四=黑狗。講自己就輕描淡寫?

5. 雖然高中感情應該一片空白,但憑著過人敏銳的眼光找到一個相當有能力的另一伴。我就說嘛,高中交什麼男女朋友,讀好書自然藏有顏如玉啊。

6.求學過程最為順暢,和老公現在已經是獨霸一方的〝博土〞喔,是“博士”才對啦,她是我們七個中學歷最顯赫的。

7. 七個中最火爆的一個,用手去認識教室的玻璃,用頭去招呼四周的牆壁,最慘的是還被好友兵變… 公平的老天爺終於賜給他一位善良美麗又癡心的音樂老婆。請不會生小孩的人,多多問一下有經驗的兄長,不會要問嘛!

這些兄弟姐妹落葉生根,小蘿蔔頭人數將近十個,說不定幾年後聚會要席開三桌喔,這就是回憶,這就是人生成長的喜悅,我很滿足很enjoy現在擁有的一 切。

熊,高中時代有人敢給她感情滋潤嗎?我沒聽說過有烈士願意犧牲ㄟ… 大學時代,也沒耳聞有哪個不怕死的蓋頭傢伙去敲門找死啊… 直到出社會才第一次聽說被家人脅迫去相親,好像因為對方不懂賞識〝牲畜〞溫柔婉約的一面,讓這段還來不及滋生的情愫,在濃烈的酒陪伴傷心的人在一個寒冷孤獨的夜晚畫下句點。

後來,一句 「ㄝ,我覺得有個人不錯ㄟ」嚇醒了我,直覺一段真實的感情即將來臨,透過我當時的未婚妻=現在的老婆=熊介紹的極品〈P.S. 是同一個人喔〉傳信給男主角,我才寬心確定終於有勇士願意犧牲照亮全天下懦弱無知不懂珍惜的男士。一份敬佩、一種好奇,激起我特意安排一頓飯局與男主角認識,說真的對他第一次沒什麼特殊印象,只覺得他好勇敢喔。閩南語說:歹歹馬,也有一步踢… 哈哈!在許多同學都陸續結婚下他們也有情人終成眷屬。後來熊扛起姪子當兒子事件,我才深深感覺熊真的粉有眼光,說真的我沒有他那種包容胸襟及氣度,因為我曾問自己如果我是阿亮,可以做到嘛?我絕對做不到,真的!這是我對他的由衷佩服及進一步深刻的認識

有次在回家路程,我老婆突然神秘對我說:這趟回去記得去熊家幫她帶〝補藥〞安胎。回過神後差點沒緊急剎車,一種驚訝伴隨著一份興奮油然而生,忍不住撥個電話去揶揄期盼有女的熊老公,電話那頭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潛在興奮及長久的期待,但聽到熊懷孕依然堅持去敲打經絡,升格伯父愛護小熊熊的情緒瞬間爆發,口氣有點急用詞有點辣,讓一旁老婆拉了幾次衣角要我控制一下,我想這是一種如同家人般的自然關心表現,我沒有任何惡意,希望妳們夫妻倆可以體會。

同樣的雙十國慶但今年應該特別的不一樣,因為即將多了一個小熊熊,這篇文章是我給小熊熊的第一次見面禮,祝賀熊媽媽生日快樂!聽說熊爸爸與熊媽媽在看煙火路程還吵一架,讓我兒子回家說夢話:熊熊姑姑好兇喔,我好害怕她趕我下車… 將為人母,脾氣請稍控制一下,更何況在小孩子面前做不好示範,你不怕影響胎教啊(熊註:千錯萬錯都是老公的錯,他已深情道歉~~)。

五年前如果不是承蒙你看得起賣老面推銷這隻黑狗,我可能現在還是個漂泊的光棍ㄟ,月娥是個稱職的媽媽、得體的媳婦、賢淑的老婆 ,說真的我無得挑剔,如果生氣時脾氣稍微溫和點那就是不折不扣的上好極品… 說真的,一切都是緣分我和她都相當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因為任何下一秒鐘、任何下一件事都可能改變現況,我們夫妻倆就是儘可能去回憶美好過去、把握享受現在、用心創造未來知足惜福,與您們共勉之。

(熊註:我可以犧牲一下,請拿你老婆跟生氣的熊比對,就知你老婆的好、識大體、與手下留情。更懇請黑狗兄不要獨自把小孩丟給身懷六甲的老婆,然後自己一整天無音訊… 或者在家兩眼緊盯棒球轉播,對因你的基因入侵而身體不適的老婆未盡體貼關懷之義務…)

在過去,我們這幾個老兄弟姐妹、老同學已經在人生歷程烙印無法忘卻的美麗回憶,想必未來,依然會在一起共同譜出屬於我們人生成長的點滴。

結語:熊爸爸運用自己攝影長才及思維以結婚照為背景去完成(詳見:熊生日快樂 ),熊媽媽的無理索求,可看出人在威脅壓力下發揮淋漓盡致的用心,勘值嘉許。老朋友只能用文字去訴說回憶對你的祝福與感謝,順道讓熊爸爸認識不為人知的熊媽媽。

祝~~~熊媽媽    生日快樂

 



2 Responses to “好友黑狗兄的獻文”

  •   說:

    昆儒,謝謝耶!昨天你生日,才是真要道賀呢!(你是要跟我說 "滿月" 快樂,雙十節至今
    你的工作壓力大、工時又長,放輕鬆渡個假,自然就有好消息哦!

  • 昆儒 說:

       熊,生日快樂!很高興與各位兄弟姊妹結緣,你也是家庭一份子喔!
                     恭喜你,要晉身熊媽了,換我該多多努力囉!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