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語錄之二

2008/09/20
~ 阿亮 ~

【聲明在先】字字屬實,絕無額外添加句、或聯想詞。

【經典一~八】例如:user’s request 不是我想做的,之類驚天地、泣鬼神名言(前文 )。

【經典九】short-term solution 我們不做!

某日,V部門有個需求,R&D 要能從X地存取N地的資料。

這背後有陳年歷史因素,以致於資料還在N地而未集中到T地。總之,現階段最佳解,就是X地與N地之間拉一條 lan-to-lan VPN。

根據實際作業人員表示,只要在 router 做設定,這 effort 很小,再來就是 scripts 要有相對應的極小幅度修改,然後事情就解決了。

BUT,「short-term solution 我們不做!」偉大部門主管女皇如是說。

V部門有可能因為這句話,該做的事就不用做、或者自動完成嗎?答案當然是不~可~能!他們自己找外援,想破頭,努力想出兩個不用 I Tell 部門涉入的 solution,偏偏這得花上個把月。

真不知 short-term 的定義為何?除非可以確知何時將N地的資料併到T地,不然 lan-to-lan VPN 可算是 mid-term solution 了。

大牌造樣造句篇

R&D fix bugs 時,可以如此大聲對 AE/Sales 說:「沒有 short-term solution」我 R&D 耶!我說不 fix 就不 fix,你能奈我何?

AE 也可這般告訴客戶:「沒有 workaround」言下之意,不能用就拉倒,自個看著辦。可謂 support 的最高境界。

Sales 更可理直氣壯:「這個版本不 support!要等下個版本,時間未定」客戶肯定臣服於你的強勢與紀律,乖乖跟你買產品。

從上而下、從裡到外,這點骨氣要廣為流傳。降子一來,業績自然直線上揚,連帶股價飆漲。

無知生活應用篇

例一:
有人發生意外!趕快!急救!
急救?What’s that mean? short-term solution! No way! 不是真正的醫療行為!不做!

例二:
在荒郊野外迷路了,肚子餓、沒水喝,怎辦?野外求生術?不行!這都是 short-term solution!不是純淨過濾水、也不是豐盛大餐!拒吃!

例三:
小美放學時,天空降下傾盆大雨,卻發現自己沒帶傘。long-term solution 是要自己帶傘。向別人借?跟同學共撐一把傘?打電話回家?都算 short-term solution 耶!違背信念。如此一來,最後小美有回到家嗎?(如果雨一直沒停的話)

以上廢話連二篇,一吐為快,以免脹氣。

 



One Response to “精采語錄之二”

  •   說:

    下午聽到美女部門傳來怨言:「找 I Tell 部門不一定幫我們解決,找 vendor 一定幫我們解決」

    狐疑的熊,想說到底有沒有聽反了?得到無奈的回答:「沒錯啊,因為 I Tell 部門都說很多事、很忙。vendor 的話,我們還能凹他們幫忙」

    我們部門老大開示,I Tell 的 J 等是好人,其他人則不予置評…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