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他的紅單!

2008/06/10
~ 熊 ~

◎ 2008.05.27 Tue

今天下午到學校聽課,下課後騎上跟同事借來的摩托車,在校門口處,瞧左右沒來車,直接 “兩段式左轉”。

說時遲那時快,右後方彎來一輛穿制服的,按喇叭示意要我靠邊停 !!驚!!

「行照駕照,為什麼要闖紅燈呢?沒看到車多嗎?」靠~車多?!根本沒車好不好!秒差差那麼多!叫人等到民國幾年?車子排廢氣空氣污染又不環保耶!石油一再漲價你難道不知道嗎?! !!超氣!!

內心有無限個圈圈叉叉!臉色自然難看!實在沒辦法像有些人,面對事實,接受罰單,甚至央求警察,只開最低額度罰鍰。我,卻完全做不來… 隔天汽油又要漲,今天無端端浪費這筆錢… !!狂哭!!

回到公司,滿腹炸藥未卸。MSN 對老公說了許多很嚴重的話,什麼:「討厭自己!氣死了!死也改不了… 你一定會罵我…」等等負面話語。老公聞言心驚,急忙詢問事由,並再三保證不罵人,依然消除不了我心中的自責與怒火。甚至,主管察覺異樣,也過來關切,我逕將罰單推到他面前。他 “老人家”(只是尊稱,事實上年輕得很~)徐徐道出自身經驗。

「我有一回紅燈右轉,沒看見躲在旁邊的警察,結果被開單。這一千八並不讓我心痛,但是當我要繳費時,被告知責任險過期半年,得再加罰一千五,才叫人生氣!這半年來又沒發生意外,保險根本沒用,憑什麼要罰我錢?… 總之,當做是貢獻給政府吧!」

唉!說穿了,在這事件當中,我最沒辦法接受的,是自己為何又急性子?以及為何沒辦法接受自己犯錯的事實?斤斤算計損失的錢,忘卻因此死傷的體內細胞。這是我必須正視的問題,個人的坑洞。套用理書老師「回到光中」的句型:

「宇宙很喜悅地透過你,體驗急性子的感覺。同時,祂也希望透過你,體驗慢慢來的感覺。親愛的熊,宇宙信任,在你身上,急性子與慢慢來,兩者是同時存在、合而為一的。」

「是的,宇宙很喜悅地透過你,體驗苛責犯錯的感覺。同時,祂也希望透過你,體驗寬恕放下的感覺。親愛的熊,宇宙信任,在你身上,苛責犯錯與寬恕放下,兩者是同時存在、合而為一的。」

至此,似乎「急性子」與「苛責犯錯」,不再如刺在鯁,稍微溶解可吞下,雖然還不到消化吸收的階段。

從這經驗當中,如實地感受到主管的關懷,以及老公寬宏體貼的包容。每每主管聽到我急促的腳步聲,總會出聲叮嚀:「卡~慢~咧~」。另外,當老公的,知道這個小孩子般的老婆,不禁又犯了 “遺傳性急性子” 時,她的內心早已無比的懊悔怨恨,唯有接納她犯錯的事實,才可能給她反省與改過的空間,否則她會一直在死胡同裡打轉。

其實… MSN 上的字字句句負面話語,除了有老婆的深深自責,也是央求老公不追究的技倆… !!我不敢了啦!!

還不知往後自己性子又犯急時,是否都會記取這個教訓?但願我能夠,記載下來,以茲提醒。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