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前勿戲」

2007/11/27
~ 熊 ~

◎ 2007.11.25 Sun (7yr11)

明天楓傑學校有活動,央求姑姑星期一請假,到校參加。
不忍讓楓傑失望,所以姑姑請假,因此週日晚上姑丈跟黑狗伯伯夫婦先北上,姑姑多待一晚。

九點多姑丈出發後,小孩該上床睡覺了。楓傑問姑姑:「你呢?」「我趕點工作」「你不是說要改?」小男生大聲反問。哇哩咧~~姑姑白天要陪你,好不容易晚上趁你睡覺才能加減趕點工作啊~~~ Orz

時間回溯到中午用餐,三個大人的對話。

阿嬤:「你們打電腦不好啦~~都是輻射又要熬夜。公務員或老師比較輕鬆…」一副擔心又表達不清楚意思(阿嬤曾質疑電腦病毒是否違害人體健康)

姑丈:「你是說我們的工作比不上他們?」

姑姑:「不是啦!媽的意思是擔心我們的健康。我們應該要改,得早睡早起。」

此時楓傑也在場,沒插嘴也沒發言,根本不曉得他對這話題有興趣,也不知他的理解程度如何,更沒想到,小男生會把這話些聽進去,而且當天晚上立即搬出來 “教訓” 姑姑… XD

 被「趕」上床的楓傑,還捨不得睡,趁阿嬤打呼,又爬起來找姑姑。知道強求無效,只好讓他再待一會。楓傑拿出下午從圖書館借回的動物辭典,嘴裡刁唸:「我要多看科學的東西,才會變聰明」奇了!這話是打哪來的?挺鮮的!下回再問問。

稍晚,姑姑打電話給久未聯絡的碧霞姑姑,她說自己體重變輕、要吃胖一點,冷不防,楓傑搶答:「你壓力太大了啦!」此話一出,兩個大人都楞住,反問他什麼是壓力,小子才笑答不知道。

【心得】

1. 「童前勿戲」!在小孩面前講話,即使不是講給他聽,不能預設他不懂哩。

2. 對小孩講話,絕對要守信用。



One Response to “「童前勿戲」”

  •   說:

    今天楓傑在電話中對姑姑說:「昨天下午上課時,我一直想你大概坐車走了… 一直想一直想,就好想哭哦…」!!想哭!!

    聽小孩敘述著思念之苦,大人也心酸酸眼泛紅啊…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