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分難捨

2007/08/30
~ 熊 ~

◎ 2007.08.26 Sun

這週姑丈學校有六子棋比賽 ,所以週五晚上姑姑跟黑狗兄賢伉儷一同回家,以利隔天趕下高雄上 NLP。

楓傑一心一意想跟姑姑,奈何姑姑對於車程沒把握。楓傑:「不是說好要帶我去的嗎?」XD「我說要考慮,並沒有確定。因為如果太晚回到嘉義,我可能不回家,直接上新竹」「那我怎麼回家?」?_?「這就對啦!所以我們自己開車時再帶你,好嗎?」

週日傍晚下課時,已過五點半,趕火車、再搭計程車,回家大約 8:45。盛碗飯,邊吃邊和楓傑一起看多啦A夢 “翼之勇者” 卡通,廣告時就轉看宮崎駿的魔女宅急便。

9:30 左右,月娥阿姨開車來載姑姑一同北上,楓傑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平時回家,姑姑總會幫忙掏掏耳朵、修剪指甲。這回,卻在小男生清醒時,相處不到一個小時就要分開…看著車子發動,強抿的嘴,終於崩潰,放聲狂哭…!!我不依!!

回想姑姑小時候,跟二個弟弟,每到暑假,滿心期待叔叔嬸嬸(楓傑要叫叔公嬸婆)帶世宏堂弟跟雅筠堂妹回來,五個小孩有用不盡的精力與耍不完的花招(請參見熊小時候(副標:眾人小時候) )。隨著假期的結束,他們要回高雄時,五個小人哭成一團,難分難捨,利刃劃心頭般的難受…

所以姑姑能夠體會楓傑的傷心與難過。據阿嬤說,這晚哭了很久~很久~~!!狂哭!!後來還是靠阿嬤讀故事書,才撫平小孩的情緒。聽到有趣之處,不斷哈哈大笑!一而再、再而三要求阿嬤重複述說令他發笑的對話。

◎ 2007.08.28 Tue

姑姑打電話回家跟楓傑聊天,楓傑很高興地表示,開學後就是大哥哥囉!因為升上二年級,不再是最小的一年級(當晚阿叔也撥電話回家,楓傑同樣難掩即將開學的興奮)。隨後又說:「姑丈也是二年級,跟我一樣,然後三年級、四年級,他就畢業了!就會回南部,住在一起了!好開心哦!」!!幸福!!

姑丈得知後,不禁覺得壓力很大… 加油!加油!!加油!!! !!加油!! !!加油!! !!加油!!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