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鉄 まわりゃんせ 票券記事 – 伊勢.鳥羽.志摩限定周遊券

2015/08/25
~ 阿亮 ~

這次 (2015.08) 參考背包客棧這篇文章  安排伊勢志摩之旅,買了近鐵發行的伊勢・鳥羽・志摩スーパーパスポート(限定)的まわりゃんせ(音 Mawaryanse) 周遊卷,在完全看(聽)不懂日文以及英文略懂略懂的情形,三大一小就這麼出發了。

まわりゃんせ 的官網說明:http://www.kintetsu.co.jp/ise_toba_shima/mawa/f_mawa.html 。目前(2015.08) 官網只有日文說明,在購買時可以要乙份中文版的簡略說明,我拍照下來如 這份 PDF (10.2MB),可以參考一下。

簡單地講,這是一份整合進入伊勢志摩區域的來回車票、無限制乘坐伊勢志摩區域所有電車、巴士、交通船等交通工具,再上多處觀光設施免費入館的周遊券;幾乎除了三餐、晚上住宿要另外付費之外,其他都包了。大人 9800 円,小人 5300 円。

其中免費入館的原價較高者包括:志摩西班牙村 (原價 4900 円)、鳥羽水族館 (原價 2500 円)、真珠島(原價 1500)、安土桃山文化村(3900円);另外,單趟「大阪難波」到「松阪」的特急就要 2880 円,來回就要 5760 円。整體而言,絕對是物超所值的周遊券。

namba_017

我們是在大阪難波 B2F 的「近鉄 難波駅營業所」買的( 如紅色箭頭,圖來自近鉄官網  ),現在這個地方有安排中文的解說員協助外國觀光客買票,我們遇到的解說員,是嫁到日本的台灣人,講台語也通吔^^

namba_003

一開始要拿「特急券兌換券」換從「大阪、名古屋、京都」到「松阪、賢島區間」的車券,應該如下圖這樣,我們因為一開始買的時候就直接換「大阪難波駅」到「松阪駅」的票,只是我們回程時用這張換「賢島駅」到「伊賀神戶駅」的票。

namba_005

 

換到的特急券,應該如下圖。

namba_007

 

這裡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進閘門刷卡,不是刷這張特急券,而是要刷黃色的乘車券,應該像下圖這種,但不是圖片這張,而是相反方向的另一份黃色乘車票(即「近鉄電車各駅」->「松阪~賢島間各駅」),我們搞不清楚,到了松阪後站要出站時,這張被吃掉了,我們很緊張地和英文不通的站務人員溝通很久,這個後站很特別地是 JR 和近鉄共用後站出口,我們遇到的是 JR 的站員,似乎很不清楚這個周遊券…XD

最後其他三張也被收走後,心中一直很擔心後續的站如果要用到,怎麼辦… 還好後續只要用這張「松阪~賢島間各駅」->「近鉄電車各駅」黃色券即可;似乎另一份黃色乘車券只能用在進入伊勢志摩的乘車區域,只要進入伊勢志摩的區域內,即不能再使用了。

namba_006

 

第二天我們就用 まわりゃんせ 所附的「松阪賢島」區間特急引換券(如下圖),換「松阪駅」到「宇治山田駅」的特急券,注意不要自己撕,交給站務人員撕即可。

namba_013

 

然後,就可以換得如下圖的特急券,然後刷黃色乘車券進車站即可,那特急券就沒用了?不是沒用了哦,不要亂丟,在車上時巡票員偶而還是會要求出示檢查的。

namba_008

出了近鉄車站時,強烈建議抽一張該車站的時刻表,除了便於規畫遊玩後接下來要坐的班次,另外可以準備一支筆,在買票時用筆指著要去的地點和要坐的班次,簡單講 Buy this, 3 adults, 1 child. 然後,周遊券整本交給售票員,解決…XD
IMG_3434 (1)

 

到了「宇治山田駅」,我們坐三重市巴士前往「伊勢神宮內宮」,然後,逛逛附近的 「OKAGE橫丁」,來回的巴士只要上下車時出示以下的票券即可。
namba_009

 

逛完「伊勢神宮內宮」,坐巴士回到「宇治山田駅」,再換票前往「鳥羽駅」,逛逛水族館以及真珠館,可能他們八月也在放暑假,當日非假日,水族館也蠻多當地爸媽帶著小朋友去逛的,相對真珠館就很少人。進入這些館,不用去售票處,直接到入口出示周遊券即可。
IMG_3387

 

逛完後,我們就坐市營船到答志島上的旅館住宿,也是出示上述的巴士票就可以坐船。
junkanbinko-su

 

若決定要到離島住宿,就要在市營船官網 上注意市營船的船班,目前 2015.08 的船班如下圖,其中「佐田浜港」就在鳥羽駅附近。
namba_010

 

我們行李寄放在「鳥羽駅」,但是「佐田浜港」和水族館反方向,逛完水族館只好往回走,事後來看其實是可以行李寄放在水族館,同方向往「中之鄉港」去坐船也是可以的;我們是要去離島過夜,雖然特急只停鳥羽,我們大可等一班慢車坐到「中之鄉駅」去水族館玩,再去「中之鄉港」坐船,就會少走很多路了… >”<
namba_014

 

第三天我們從答志島坐船回鳥羽,再換票到賢島,先將行李寄放在當晚要寄宿的「賢島宝生苑」,再搭「賢島駅」的三重巴士到「志摩西班牙村」,只是每小時只有一班,「鵜方駅」每小時有二班,如果沒有需要往賢島跑,在「鵜方駅」搭巴士會比較方便。
IMG_4998
第四天早上,因為「賢島宝生苑」是 まわりゃんせ 周遊券列表有提供免費宅配服務的飯店,我們就利用「手荷物無料配送利用卷」將我們最大的行李配送到今晚京都住宿飯店,每一份周遊券可以免費宅配一件長寬高合計 170cm 以下的行李,宅配一份他們會撕去如圖的一組兩小圖,應該是一份飯店要的,一份宅配要的。要注意,宅配最快都是當天早上寄,最快隔天早上到達,不太可能早上寄晚上就到,所以,要準備好當天晚上的換洗衣物隨身帶著當晚換穿。

namba_011

 

接下來,我們就換從「賢島」往「伊賀神戶」的特急券,這樣整組的 まわりゃんせ 周遊券,因為離開伊勢志摩地區,就整個結束了。由於我們計劃到伊賀上野城玩,到了「伊賀神戶」之後,就改由近鐵的五日券來接繼伊賀鐵道以及後續京奈阪近鐵交通了。
namba_012

我們因為有小朋友隨行的考量,主要排入水族館、志摩西班牙村,順路排伊勢神宮、真珠館等,加上回程排入伊賀上野城的行程,所以變得四天的前後兩天都在轉車到遠處,如果不排伊賀,可以第四天多排一些伊勢志摩的點,晚上再特急到京都,整個周遊券會更划算。

前後兩天要花幾乎各半天的轉車時間,相對偏遠是伊勢志摩的劣勢,講英文的服務人員相對比較少(在京阪,還可以遇到講中文的…XD),好處是水族館、遊樂場排隊的時間少,加上它偏遠的劣勢緣故,針對外國人觀光住宿似乎有官方補助,相對有便宜的住宿方案,比如在「賢島宝生苑」四人包早晚餐,可以二萬日圓左右。最近 2015.08 還提到慶祝 G8 吔… 旅館的人還想跟我聊 G8,我沒感覺要聊什麼的啦…XD
namba_016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