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

2015/01/09
~ 熊 ~

早上八點半進教室,在黑板上寫下1/7~27,對全班說:

「老師與你們在一起的日子,就剩下這些,以後你們可能都不會見到我。我很希望可以開開心心與你們在一起。」

左右護法打從晨圈開始,就跑到積木區。我與他們約定,不能弄出聲音!任何敲東西、出怪聲、踢東西,都不准!R答應,還問:「那可以跟著唸詩嗎?國破山河在…」「很好,那個可以一起唸!」我暗暗心喜。

不知是否這兩人不在團體的緣故,晨圈敲經絡,邊敲邊唸唐詩、數數,再來唸謠,久違順暢的流,孩子們樂在其中。

故事時間,我心血來潮地講了有關菜園的溫馨故事,每張小臉都很投入(我真的還是多準備故事吧!)

數學課程,8人圍圈拉繩,做出2個4邊形,再加第3條繩,連結每個頂點,變出8邊形。

工作本開始之前有個小插曲,N眼紅淚流。忙得團團轉的我,沒親眼目睹事發,本想冷處理,但同學在乎N的哭。於是,心念一轉,我要大家都安靜,請EN二人重演剛才發生的事。

E原先說誰誰誰怎的,我全不理:「沒有別人,只有你們兩個,重新演一次。」E就邊跳格子,說N突然冒出來,撞到他,N雖道歉,E卻仍不爽,嚷嚷:「走開啦!」。

而「走開」這一詞,早上升旗典禮時,主任才強調,是不禮貌、粗魯的用語。因而N覺得受委屈。

「現在是工作本的時間,不是跳格子的時間,你不應該出現在這裡做這件事。兩人彼此道歉,然後回座位。」

N馬上說對不起,而E雖講得不甘願,但氣焰也熄了。

工作本練習,有些孩子很快完成,像E,我請他去協助其他同學,可樂呢。有的人呢,當老師講解時,自顧自的不知在忙什麼,結果我得花很~多~倍時間,重複相同的說明,喉嚨一度啞…

隨著逐日磨練,關於工作本,終於很緩慢地,有點知道應該如何引領。

每日數爆的L,第4堂課因故被師罰站,「白目」兩字脫口而出,全班都聽得清清楚楚,可是他本人面子問題,打死不承認,一臉氣鼓鼓,連中餐開始都仍兩手環胸,瞪目怒視,大概持續了將近10分鐘,才放輕鬆起身拿食物。

唉~這隻噴火龍,年紀輕輕常常一肚子氣,身體肯定很受苦!如果能多敲肝經,或許情緒會流暢些,找機會吧。

最後,發現每當有一丁點上手的感覺,隔天必定淒風苦雨,被打落19層地獄似的… 老天爺啊!能不能不要這樣整人?就讓我順順利利啦!跪求……

 

 

After Day 20

為了晨圈備課,我特地請家教,一對一指導!

時間:洗香香後的晚上
地點:暖烘烘的床上
教學內容:歌謠、手指謠

「今天對我教的哥哥姊姊們說,這些是我兒子教我的!」
「媽咪,那我就是你的小老師囉~」小子開心極了!

唸到好笑之處,兩人笑倒在床上。

原來啊~暑假師訓我晨圈蹺課,為的是要向兒子學習(大誤)

老天爺!祈求賜給我穩定的心、冷靜的腦、強健的身,來與孩子們順順利利地工作!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