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就是要達到一種不要臉的自我行銷

2014/05/01
~ 阿亮 ~

IMG_1045

 

雖然,一直知道應該要常寫文章,記錄自己所見所聞,但是真的會偷懶,以前還會整理一下寫程式遇到的技術問題,貼到部落格去,但這一年半,為了做自己的 Apps 產品,連這種文章都沒貼了… XD

另一個原因,則是一直覺得自己還是 NOBODY,基於自己是位 HUMBLE 的工程師,也不便自賣自誇自己尚未成功的創業路途。

但是… 經過這一年多下來,漸漸有一個小結論:「創業就是達到一種不要臉自我推銷」,不論是去比賽宣揚自己的想法、寫部落格文章、經營社群等等,都是方法,就像行銷、業務,一出手就要別人記住你是誰,你現在代表的是什麼產品。最好,能幾句話就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自我介紹,若不常常這麼自我行銷的話,連自己的親朋好友都不知您在創業,那真的就是大大失敗。而且,在於 Apps 紅海內,不自我推銷一下,別人也無從找起。

我現在都拿著名片後面 Apps 那面,自我介紹著:本人目前身為全職個人開發者,近一年半來,做了八支 iOS apps,其中幾支在安卓化,目前產品都在 DoItWell.tw 。目前這麼講,對手可能還會留下一個印象,孰不知,我也超想能像一些大大,可以開口:「我哪個 xxx App 是百萬下載」Done…  在這之前,這個有點弱的方法就先湊合地使用吧… >”<

當然,也不是不要臉地自我行銷就可以,最終還是要拿得出東西;拿不出東西的最後結果,仍是將您忘了,或者反而是另一種深刻印象了。

為了不要臉地推銷自己,再來試試每幾天花個半小時,寫點一些心得文章。看看這樣寫文章的活兒能撐多久了… Orz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