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伴

2007/06/24
~ 熊 ~

◎ 2007.06.15 Fri

前陣子連日豪雨,樹下避不了大雨,阿公便將小狗鬆綁,方便牠找地方躲雨。

這晚姑丈跟姑姑回家時,已近半夜二點。車子還沒開進家門,小狗衝出來,又蹦又跳地歡迎我們。姑丈想不透:「為什麼狗沒綁著?」姑姑是阿公生的,瞬間就聯想到答案。

因此,除非家裡有客人、且害怕小狗,或者小狗會 “不安份”(例如追人,搞不懂為何有時候會追耶!!充血!!),才會鏈著。此外,牠可自由地四處趴趴走哦。晚上時,阿公、姑丈、阿叔、楓傑,都曾見過其他小狗來 “邀” Happy 出遊呢!姑姑從來不知小狗也會像人一樣串門子、相約出去玩哩!

****************************

另外,這次回家,見小狗身形消瘦,姑丈不禁擔心,頻問阿嬤怎麼回事,得到這樣的答案:「牠很挑食,飯都不吃,只吃肉跟骨頭」原來如此。

因姑姑燉中藥,雞骨頭就丟給小狗吃。沒想到牠居然不領情 !!超氣!!,嗅了幾下,便趴著不動。猜想白天天氣太熱,沒有胃口。可是幾分鐘後,骨頭不見了!姑丈瞧牠的鼻頭有土,斷定牠挖洞藏起來。

一晚,姑姑忙工作晚睡,聽到庭院有啃骨頭的聲響,猜測是小狗把白天藏的好康的趴出來吃。

【註】獸醫師交代,正常情況,狗狗的鼻頭是溼潤的。如果乾乾的,表示生病了。



2 Responses to “狗伴”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