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愛自己!-急救箱

2007/05/16
~ 熊 ~

心情低落時,全身充滿不愉快的細胞,明顯感覺,健康與理智一點一滴地被吞噬。

為了讓自己從谷底爬出,並持續擁有靜心與勇氣,曾上 NLP 初階課程。但平日未練習,以致於「用時方恨少」,昨晚完全忘了運用 NLP 的方法幫自己 “解脫”,只想到請同事幫我(也未採取行動)。

還是使用平日自己熟悉的方法,說話,聽音樂(搥牆壁已被禁用。運動,全身汗如雨下,也是好招!)。給一些時間與空間,讓情緒平復。

說話,先對自己說,胡亂渲洩一通,再找好友。此時雖然很想找老公,忍住。因為我很霸道,深怕他用了不是我想要的方式來支持我,反而壞事 !!我不依!!

謝謝昨晚陪我聊的月娥跟 lulu,跟今早的符仔與 F 帥。非常感謝你們的鼓勵與打氣!

“出事” 時,一直對老公說:「你要講我多好、多優秀、多厲害!!!做得好!! 把我以前真正表現超棒的實例挖出來!我才有繼續往前的勇氣!」因為心情差時,腦袋裡負面滿滿,不得不藉由外界力量,強行植入開心、驕傲的實例(類似 NLP 的卓越圈)。

如果只講抽象的形容詞:厲害、很棒,感覺不夠入耳,效用不大。必須要「實例」!所以我不是隨便哄就可以,夠難搞吧… !!嘆氣!! 此事唯一的收穫:訓練了老公的口才。

也會把以前同學同事肯定、鼓勵的書信、卡片、email 翻出來看,透過正面的文字,來為自己「驅魔」。

音樂也很好用,對我而言,協助走出的音樂有兩類,一是憂鬱吶喊,像 Pink Floyd,另一是憤怒嘶吼的 heavy metal。礙於夜深人靜,不想用耳機之下,只剩一種選擇。

有些電影原聲帶也有助於平復心情。曾將自己關在房裡,音響扭大,Jurrasic Park 中暴龍如雷的吼聲,也是一種「置入式行銷」。

林林總總,力求靜心。深知自己的為人與個性,「太過有責任心」是眾多親友的評語。如何在堅持與隨緣之間取得平衡,是我要學習的功課。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