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卡丁車~

2007/04/13
~ 熊 ~

◎ 2007.04.04 ~ 08 Thu~Sun (7yr4)

今年清明節,姑姑特地請假,跟姑丈去拜外公外婆。之後假期,都在家裡。

4/4 傍晚,去接楓傑回家。完全沒預期姑姑會出現,楓傑既驚又喜,興奮地到處跟大家宣佈。

4/5 下午,楓傑寫作業,生活寫完換英語,寫句子時,被姑姑糾正:「單字與單字之間要留一個空白」,看著辛辛苦辛寫好、卻被擦掉的字,楓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流… 連阿嬤、阿叔力邀一同去掃墓(其實是帶他出門玩,”看熱鬧”),也含著淚、扁著嘴拒絕。在姑姑保證幫他忙,且作業真正寫完時,才又破涕為笑。

一開始,大人抓小孩的手寫,一、兩行後,改用手指協助,例如要空多少空白,用手指遮住,讓他學習用這個方法留空白。

此時,聽說阿公要去舅公家,豈有不跟的道理?

再稍晚,姑丈放出小狗,上演「脫鍊野犬」,如同脫韁野馬,先往院子裡跑百米衝刺,快要撞到人了~甩尾(其實是甩臀!幾回閃躲不及,撞個正著,痛哦)~加速!奔向田裡,折返,再衝刺。總得先來回數趟,才肯大小號。

當小狗拔腿飛奔,那修長的身型、凌空跳躍的英姿,簡直就像隻豹!(我們確定養的是小狗啦!有合格獸醫開的身分證明哦)姑丈仍努力嘗試捕捉此精采鏡頭。

楓傑呢?他對小狗的意義,等於最佳玩伴。小男生總是奮力踩著腳踏車,橫衝直撞,不時大聲么喝、或尖叫,企圖引小狗追上來…因而數度與小狗撞個滿懷… !!昏頭!!

大人莫不搖搖頭:「這兩個囝仔好像!」卻也沈浸在歡愉的氣氛。

4/6

這天,姑丈從網路上抓跑跑卡丁車,十足「誘惑」著楓傑,不斷央求讓他玩,或抱、或撒嬌地賴著 !!美少女眼睛!!。當姑姑小試身手時,楓傑全神貫注盯著螢幕,不時提醒姑姑應如何操作。姑丈在旁觀看,笑問小孩:「你嘛咧好笑!為什麼你的手指也在動?又不是你在玩~車子轉彎時,你的肩膀還會跟著動咧!」

平日楓傑不讓人親,偷親一口,他立刻用手猛力搓臉頰 。今天,姑姑又問:「親一下,好不好?」「不好」想當然爾。「那,親一下就讓你玩?」「好!」不加思索點頭,超現實的小子 XD

總之,楓傑玩得很開心。姑姑留意他是不是會「嘸甲意」輸的感覺?可能小孩注意力擺在玩的過程,並不特別在意成績(真好~真好~),但是,遇到網路連線中斷時,他也是耐性不足、口氣不佳哩。

後來姑丈也幫遠端的小叔叔安裝這個遊戲。兩人若都 “表現良好” 的話,這邊姑丈姑姑會給玩(楓傑一直叫:「密碼咧?」網路遊戲登入用,姑丈當然不給的囉,怎能成天掛網玩 game?!),那邊姨婆妹妹也會開放。

電腦關機休息,楓傑開心隨口唱著:「跑~跑~卡丁車~跑~跑~卡丁車~」!!水草舞!!

姑姑結語,玩這類遊戲,只動到後腦,而真正厲害的前腦都在休息。所以,還是節制為妙!

◎ 輸贏之間

楓傑對象棋之著迷,逮到人就邀下棋。春假期間,連舅公叔叔(姑婆祖的兒子)、與黑狗伯伯來訪,也小玩幾盤。其中,最 “不知好歹” 地,就屬找阿叔-素有「冷面笑將外加冷面殺手兼料理高手」之稱的帥哥,每盤都毫不留情地大小通吃,終了,楓傑往往只剩一、兩子,四面楚歌,臉上血色盡失,笑容,則是很久沒出現… 阿公推說:「你就是用左手下棋,才會全輸」 Orz

其實家裡最能跟楓傑匹敵的,非阿嬤莫屬。她完全基於愛孫心切,才潦落ㄎㄧˋ,她本身並不懂也不愛下棋(但愛玩接龍)。有著阿嬤的犧牲奉獻,對奕幾局之後,楓傑的臉上,逐漸恢復光采。

正忙著幫忙剝玉米的阿叔,唯恐小子真以為自己行,翅膀硬,會飛了,決定再次讓小孩體驗真實社會的無情與殘酷。要兩人移位到身邊,由他指導阿嬤,戰況急轉直下。

姑丈安慰:「你這個年紀愛玩棋,已經不錯了。再多練個幾年,就會真的很厲害!」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