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叔叔家

2007/03/27
~ 熊 ~

◎ 2007.03.24 Sat (7yr3)

甫到小叔叔家的楓傑,好久不見的兩人,恨不得立刻大玩特玩。奈何,功課是現實的,必需先完成。在此時空背景之下,有了這樣的造句。

題目:姊姊對我微微笑。

楓傑寫道:

「小 ㄕㄨˊ ㄕㄨˊ 對我 ㄅㄢˋ ㄍㄨㄟˇ ㄌㄧㄢˇ」

「姑姑對我很開心」

姑問:「什麼是『對我很開心』?」

楓傑:「啊~~寫錯了」連忙擦掉,改成「ㄍㄨㄢ 心」

◎ 象棋

待小叔叔跟楓傑的功課都做完,兩人開始玩暗棋,趣味十足。

先是楓傑抗議:「馬怎麼可以吃車?」小叔叔問:「那順序是什麼?」楓傑用台語唸一遍,小叔叔說聽不懂,楓傑改用國語再複述一次:「帥仕相俥傌砲兵」。

半晌後,小叔叔:「你為什麼走我的棋子?」楓傑也說:「相不能吃將,兵也不能吃士」又換小叔叔:「這是我的棋子!不要走我的~~」

聞聲,阿嬤前來觀戰,見孫子落敗,宣稱要幫忙報仇,深知阿嬤功力的楓傑,冷不防地說:「你不會贏的啦~~」此話一出,房裡傳來一連串拳頭搥床的呯呯巨響,外加姑丈不留情、停不住地狂笑聲

在廚房忙著準備晚餐的姨婆,好奇地問:「是咧起笑唷?」

◎ 2007.03.25 Sun

下午拜訪楓傑從來沒見過的大伯公,起初他還乖乖坐正,一個小時之後,開始坐立難安。姑姑只好翻報紙、找有趣的圖片或漫畫來吸引他的注意。然而,效果有限,小子還是一再央求要回去。姑姑這才突然想到,不是有手機嗎?楓傑立即換個人似的,精神抖藪,全神貫注地玩 game,不吵也不鬧

回到小叔叔家時,已近六點。楓傑打電話回鄉下:「阿公~現在已經很晚,沒阿囉哈坐了(沒車可坐回家)!明天才回去」「蝦米?要啊!我會請 ˙ㄍㄚ,姑姑會幫我請,我功課會寫,嘸要緊啦~~你要 “起 ㄍㄟ” 哦!」

猜測阿公詢問隔天星期一要不要上課?擔心孫子沒去學校不好。現在一心想玩的楓傑,哪顧得了啊,直說姑姑會請假,同時轉達阿嬤擔心的雞,請阿公幫忙飼養。

據姑丈觀察,楓傑大多時候是自己一人玩著小叔叔的玩具,因為小叔叔專心致力於電腦過關遊戲。然而,楓傑還是覺得有趣極了!有年紀僅大他四歲的玩伴,樂不思蜀,不想回家了哩!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