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週 1/2(後續)

2007/03/19
~ 熊 ~

今天才週一耶!已嚥下一口辛辣,嗆味自鼻孔竄出,恰似怒焰高漲的噴火龍 !!超氣!!

同樣的,決定要終止這種超不爽的情緒。

在此之前,忠於自己,忠於記錄(以我個人的角度,自認措辭平實。對方可能另有番說詞,Who cares?! !!欠揍!!)

***********************************

上週一被要求重跑 job,我請對方主管確定程式無誤時通知我一聲。結果呢?沒回應。我看程式的時間日期更新了,認為他們已更正(錯誤一!),所以當晚丟下去跑。

結果,隔天還是全錯!對方才說他們忘了改。週二晚上再重下,這一跑,就到週四白天才完成。

為了手動處理,不得不做許多因應處理。例如,幾乎所有機器都設定晚上會自動砍掉使用者的程式(這也是該部門主管的要求,否則他們的人跑程式而讓 loading 變重的話,隔天又算我們的問題哦~~~)。這一定得關掉,否則程式半夜就不見了。

還有哦,這位部門主管要求,不能影響他們人員晚上既有的 cronjob、以及白日的工作哩(十足的: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所以只能盡量借用 Q 部門的機器。同樣的,也得做些調整,否則程式還是會被砍。

另外,他們自己的測試資料預設週末才會跑,週一至週五都會略過。我跑了幾次,奇怪?怎麼一下子就結束?都沒東西出來?幾番嘗試之後,才恍然大悟,手動改了他們的設定才 work。
***********************************

上週跟對方理論時,我說:「你們要求重跑,我要手動處理、改很多東西,萬一忘記改回來,不就算我倒楣?」

一語成讖,中箭!

上週五忘了把抓新測試資料的 cronjob enable!(腦袋塞滿毒素與垃圾時,我若還能記得,會很敬佩自己)

於是乎,今早又被質問,為什麼不是最新的資料呢?接著,一個 ID 發給我老闆,要他想一個 long-term solution,說我們忘記而造成他們的錯誤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ID 發給老闆是上週理論時的結論。

他:「我們可不可以 request 請你幫忙做什麼?時程由你們自己安排」

我:「當然可以啊!但是請透過我老闆,不是像以前直接跟我 request。我老闆會衡量我手邊工作的優先序順」

***********************************

總之,我把整個實情告知老闆,同時把我認為的 long-term solution 提出:

「不要要求我們手動跑東西!他們沒把握的話,禮拜五不應該改東西。要不然,請禮拜六自行 watch status」

奇怪!放假前盡量不要改東西,不是一進公司時,leader 就會三申五令的不成文規定嗎?萬一要改,務必再三 make sure,而且後果自負。

難道黨政輪替後,連這也變了?

***********************************

如何「不當受害者」、而「當負責任者」呢?

1. 把工作抽離。一部份是把 scripts 獨立化。盡量下一個指令就夠了。另一部份是,清楚地寫在該部門的 user’s manual 裡。有需要時他們自己下,不用凡事透過我,繞這一圈有什麼意思?跟我 request 時,他們早就可以下許多次了。

2. 萬一不行還是得我處理時,記得一定要追到對方,問清楚程式都正確了才下。要不然還是浪費自己的時間。

3. 務必把曾做的改變記下來。再逐一 roll-back。(其實… 就只一項沒記到… 莫非定律啊… Orz)

4. 深呼吸(加按太衝穴)~~~工作佔了目前時間的最大比例,生氣傷身的話,值得嗎?數十載後,這些不愉快重要嗎? I don’t think so.

毋忘真正重要的目標!加油~加油~~加油~~~



2 Responses to “修煉週 1/2(後續)”

  •   說:

    感謝公子哥兒的安慰以及肯定,今天果真是不錯的一日! !!放炮!!
    我對他們幾人還不太笑得出,對公子哥可沒這層障礙 :P
    謝謝哦~~~

  • 証婚人二 說:

    姑娘請息怒,先深吸一口氣,再去洗個熱水澡,放輕鬆。
    謝謝妳這幾天幫助我們解決一些問題,妳一直是個很不錯的工作夥伴哦!
    打起精神吧! 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

    !!加油!!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