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有趣 v.s. 有興趣

2007/02/27
~ 熊 ~

◎ 2007.02.16 Fri (7yr2)

一年級的寒假,楓傑參加學校的冬令營,學會玩象棋,彷彿打開棋藝的視野,每天必玩數盤才肯歇手。

過年期間,總希望大人陪他下棋。拗不過央求,姑丈答應了。小子興沖沖地把棋子排妥,猜拳,開始玩。

一會,頻頻傳出姑丈的抗議聲:「喂~~黑色棋是你的,紅色是我的」、「不要走我的棋子啦~~」、「你知不知道你的棋子是什麼顏色?」

旦見楓傑異常專注的神情,面對姑丈的抱怨,也不太在意。片刻後,姑丈就沒耐性不玩了。

可楓傑還不過癮啊!沒人陪伴之餘,只好玩起「一人象棋」,自己翻棋、自己走、自己吃。所有棋子全歸他使用,無敵我之分。這也難道跟別人玩時,為何常錯拿對方的棋子。

姑丈問他是不是對玩象棋很有興趣,冷不防楓傑接口:「是有趣,不是有興趣」

前陣子楓傑常說:「好好玩哦!很有興趣!」被告知:「好玩是有趣」

如今看來,他還是沒搞懂「有趣」跟「有興趣」的區別。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