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生日

2006/10/11
~ 熊 ~

◎ 2006.10.10 (6yr11) 姑姑生日!

早上楓傑先起床,後來姑姑也醒了,見他在門外,問:「要跟姑姑說什麼?」他歪著頭想了一下,說:「姑姑吃早餐?」姑姑不死心,繼續 “誘導”:「跟你說過了,再看一下日曆,今天什麼日子?」姑丈受不了老婆的魯,搶先解謎,喊出:「生日快樂!」楓傑不可置信:「啊~~你生日哦?要吃蛋糕!」這他最愛了!不過今天沒買。

今天一大早六點雅筠姑姑就到台南工作,世宏阿叔也上台北。臨別時,阿叔抱起楓傑,楓傑樂:「世宏阿叔很有力,不像姑丈都沒力氣」姑姑不服,拿了條橡皮筋,往楓傑的屁股射一下。除了皮肉小痛,心中更生氣,所以楓傑不理姑姑。姑姑自知處理得不好,只得等待機會「復合」。

一會之後,裝做若無其事地對躲在一旁偷瞄姑姑的小男生說:「去跟姑丈說,要記得幫小狗洗澡」小子興奮接旨,三步併做兩步,邊跑邊喊:「姑丈~~要幫小狗洗澡~~」嘻~嘻~~有一招吧!

晚上姑姑幫楓傑洗頭,他細數:「之前原諒過姑丈一次,姑姑一次,今天又原諒你一次」還真記仇哇!問明白是哪些事,「姑丈故意顛倒亂叫我名字,你害我跌倒」「明明是你沒穿鞋,地上有青苔才跌倒的,怎怪我?」姑姑抗議!不過似乎少算了姑丈不想讓你跟去高雄吃喜酒的事:P

睡前,楓傑幫阿嬤點眼藥水,到最後一輪時,阿嬤兩手掰開眼睛等待,卻久無動靜,轉頭才見寶貝孫抱了瓶開水猛灌,不禁噗嗤笑出來:「我以為你在拿藥水,怎變成那麼大罐?」楓傑老氣橫秋地回答:「看清楚一點!這是開水,這才是藥水」點藥水時,總把藥罐停留在高空處,自恃功夫好,可以很準地滴一滴到阿嬤眼珠上。姑姑觀察了一下,果真神準。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