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of on intel Mac

2010/08/06
~ 阿亮 ~

 

◎ 最近在 Mac OSX 用 gprof 發現 "all time zero" 的問題

都會有類似下面的字眼

granularity: each sample hit covers 4 byte(s) no time propagated

然後,所有的時間都是零。

根據這篇 所言:

gprof only works on the Mac if you are NOT using an Intel mac.  If you are
using an Intel Mac, then STOP WASTING your time trying to fix the  gprof "all
zero seconds" problem.  Apple says that gprof does not work for the Intel Mac.

就是說,intel Mac 下這個問題無解。

 

要改用 Xcode 所附的工具 Saturn. (可用 Spotlight 找)

Saturn 詳細使用方法,參考這裡 。

簡單來說,要帶下列的參數來編繹。

gcc example1.c -pg -finstrument-functions -m32 -lSaturn -o example1

 

◎ memory debug in Mac OSX

另外,若要類似 purify 來找 memory leak, 可以試試 Valgrind .

Gnu 提供一篇不錯 Memory Hunting 的文章 。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