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絕後的迎新!--送給M

2006/09/26
~ 熊 ~

這一直是部門流傳的 “佳話”!眾人公認的絕響!為了紀念M的離去(是另有高就啦!^_^),不得不挖空心思,集思廣義,僅以拙劣文筆,重現當晚的壯烈,記載這一場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傳奇!

話說 2004 年某月某日,Je 同事通過試用期。此等大事,當然要熱熱鬧鬧慶祝一番!特地選擇了前有庭園、旁有花草的餐廳(後來證實,這些都是有用處的!),下班後大家在此聚餐暢聊。

首先,以下列座位圖,介紹在場人物。

O  T  A  L
┌──────────┐
│K       │ Ju
│H       │ Je’s
│M       │ Je
│Lo      │
└──────────┘
B’s  B  Ha

飯菜先墊底,58度金門高梁再輪番上陣(加汽水稀釋)。當晚的主角是 Je 同事,是位非常積極主動、自動自發的好青年,喝酒不但不囉嗦,還很敬長尊賢(在場只有長幼之別,沒有老少之分),主動跟全場乾了好幾回。此役之後,勇得「衝鋒隊隊長」的美名。

本部門的活寶人物非 T 先生莫屬,平日未喝酒時的言行,已有六成酒醉的瘋顚,更何況成千上萬的酒精下肚呢?淨扯些未滿十八歲不宜的笑話,豈有形象可言?!害得一旁 H 老連忙澄清:「我們是正派經營的公司」

M 也是超 high!”呼ㄉㄚ啦” 的氣勢不落人後!當晚只要跟高雄扯得上關係的,少不了要跟敬他幾杯。B 的老公因而喝了不少,Ha 則不論 M 如何勸說,總是以茶代酒。但二年後的另一場迎新飯局,Ha 也乾了!怎厚彼薄此呢?猜測原因可能是清酒比高梁合他的胃口。咱部門往後迎新知道那一款飲料是必備品了。

A & L 肩負運輸官的重責,所以淺嘗而止。其實 A 的酒量也不錯,只是默默選擇接送任務,犧牲個人的享樂,成就眾人的歡樂,難怪是部門中生代新好男人!大家正殷殷企盼他的婚禮,絕對~絕對~~會善加招待!

至於 L 嘛,其酒量不可測(沒真正見他喝過,怎測呢?)。在後來的一場聚餐,不願打破「有所喝、有所不喝」的原則,拂袖而去。隔天有人負荊請罪、有人寫 email 道歉,L 不愧為本部門男子漢的典範,有著泱泱胸襟,終究沒跟大夥一般見識。

O & K 也喝一些,但有所節制,維持自己騎車回家必要的清醒。K 直說 vodka 比較好喝,嗯,思鄉是難免的,人在台灣,心惦著澳洲。說到 O,傳聞剛進公司時,一場迎新後,當晚直接躺在公司過夜。O 的老婆確是一等一的大內高手,可以一人應付一整桌的敬酒,目前猶在哺乳的她,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解嚴?

今天部門的客人 Lo,也是另一種高手!「擋酒高手」!總有一堆理由不喝,更怪異的是,在大家用餐完畢、把酒言歡之際,個兒高大的 Lo 似乎未吃飽,專挑盤中的菜葉往嘴裡送,就是那些裝飾用,沒明講可以吃的葉子。

H 是大老,無論是喝酒或起鬨,很喜歡叫別人衝,然後他在一旁看熱鬧。不過若有需要他上場,也是俎上魚肉,任人宰割… 哦!不!是兩肋插刀,義不容辭(出門吃飯,靠他付帳,總得記點好聽的話:P)。

Ju 是本部門最可愛的女生!雖然長相清秀,但酒量不淺。只是事後在自個家的一場聚餐,因隔天就要遠赴義大利遊玩,太開心而有醉樣,頻問眾人:「我有沒有說什麼?」 唯恐酒後失言。

說到這,不得不介紹自目先生出場~~~其實他是 B’s 老公,這對被稱為「假結婚」的歡喜冤家,平時對話只要音量高一點,就引來側目,以為吵架哩。為何被稱做「自目」呢?在 Ju 家吃吃喝喝時,白目先生不知謹守客人本份(老婆管教失當/_\),接二連三問了令主人難以當眾回答的問題,因而有此封號。但,白目也是有用的。在 2006/9/24 哈伯的婚宴,白目先生帶頭衝,要求(威脅?)新人玩遊戲,為此帶來喜宴的最高潮,獲得多人讚揚。

******************************************

回到迎新現場,隨著空瓶子的增加,Je 再也難以維持清醒,明明是人,走路卻像蛇一樣… 要明白蛇是不能走直線的… 男士們還差點把籬笆當洗手間… 洗水槽也因異物而堵塞…

九點多時,H 見 Je 身形搖晃,下了特赦令,Je 領牌時大驚:「可以先走哦?」隨即懷著感恩的心,偕同女友離去(現已是老婆)。事後據說,遭佳人怒斥:「人家沒跟你喝,都是你自己乾!」不爽扶他上樓,Je 只好自己慢慢爬,果真是有骨氣的男子(相較於 T… 唉~~~)

愈多的 58 度,M & T 的話也愈來愈多、愈來愈 high,特別是 T,一張嘴 F 來 F 去的,惹得好修養的 K 聽不下去,開口制止:”Hey, Lady’s here!” 也不確定 T 到底有沒有因此停止?但見他搖搖晃晃地拿起一個杯子,H 好心提醒:”This is empty.” 聞言,放下,又拿起另一杯,H 再提醒:”This is empty, too.”

Ju 也喝不少,但不及這些人多。率先舉白旗的是 B’s 老公,安份地趴在桌上睡覺。此情此景,跟坐在對面愈醉愈多話的 T,形成強烈有趣的對比。Ju & B 見眾人酒後言行誇張的趣味模樣,再也無法克制,笑到流眼淚,腸子幾乎打結~~~皆懊惱未帶 DV 錄影。

時鐘已指向十點半,在此已待三個小時,一共開了三瓶 58 度。眾人該倒的早倒了,連多話的 T 也逐漸成了 “沈默的羔羊”。H 宣布喝醉的人隔天可以下午再上班,但是不准 check in codes.(老大,不能改 code,不意同於不用上班?哦~~還是要現身讓其他部門知道,以示我們的紀律?是!遵命!)

B 跟老公先趨車離去,當然由 B 開車,行經半路,老公忍不住央求停車,下車蹲路邊狂吐…

至於 T,由 L & A 護送,乘坐 L 的寶駒。奈何,滿腹酒精的 T 經不起路途顛波,張口即吐(聽說貼切的形容詞是 “噴”… 可憐了 L 的寶貝車,嗚呼哀栽~~~)。到了 T 的住處,L & A 連同 T 的室友,三名男子咬緊牙根,使盡吃奶力地抬著 T 的雙手雙腳,內心無不咒罵:「重得跟死人一樣!」費好大的功夫才把人搬進房間,也顧不得 T 的頭、手是否碰撞淤青。隔天 T 醒來,發現自己睡在紙箱上,感慨(憤慨?)地吐了句:「X的,簡直跟處理屍體沒兩樣,就這樣把我亂扔!」此時,關於昨晚曾經對 L 幹下的好事,猶渾然不覺… L 送他個「吐你哦」外號。

M 呢?步出餐廳時,頭暈暈腦鈍鈍,不由得躺在餐廳門前草地昏睡… 待 L & A 處理完 T,連忙再趕回接 M。不愧是行走江湖多年的老手,他規矩許多,未再次污染 L 的車子。送 M 回到家門前,一時半刻 M 並不走進去,雖然酒醉身疲,他猶心知肚明,心愛的老婆正在這扇門後面守著,帶著渾身酒味推門而進絕非睿智之舉,選擇先在門外吹一會風。結果,這麼一吹~隔天吹進了醫院~~Oh~no! 照胃鏡都是酒精惹的禍!不能錯怪了風!

話說當晚最倒楣的,公推 L。既是愛妻愛家的新好男人,怎有讓老婆聞到車內有異味的道理?身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當然連夜清理好嘔吐物,洗背套、腳踏墊、外加弄得香噴噴的,半點也不能讓老婆有所察覺。什麼叫做「高」?偷吃要抹嘴謂之高,沒偷吃的情況下,人格更不容被質疑!所以,清理到凌晨近三點是值得的。

隔天大多數人照常上班,除了 T 宿醉至中午,有勞 A 同事送便當。M 呢?掛病號啦!待眾人再度聚首,不約而同地發誓:「要戒酒了!」旁人就接口:「林酒蓋嘸好」(台語發音,二種意思,一是:喝酒很不好,一是:戒酒不好)

******************************************

這一群鐡錚錚的漢子,夠 man 的!話既出口,駟馬難追。無論是自我約束、或者是對另一半的承諾,在未來的飯局一次次地證明,以至搞笑的程度、或被酒撂倒的人數,再也沒有突破那一晚的紀錄。在在突顯出此次迎新酒會的可貴!

仍細想想,爾後本部門聚餐掛點的人數幾乎為零。倒是有一回,邀了一位別部門的新人,酒過數旬之後跑到餐廳外狂吐,沒多久就自公司蒸發,再也沒見過此人:P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