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弄?作弄?

2006/09/18
~ 熊 ~

◎ 2006.09.16 (6yr10)

小學一年級才入學二週,咱家小子的家庭聯絡已有二篇調皮搗蛋的記錄…Orz

雖說小男生的好動吵鬧都在大人的預料之中,姑丈也坦誠,小時候打架滋事乃常事(外面打架一條龍,回家被打一條蟲^+++^),不服管教之際,學期末得了個與眾不同的評語--傑驁不馴。傻小子猶沾沾自喜,以為是件很光榮的事。姑姑嘛,上小學之前也是脫韁野馬,時常帶弟弟出門玩耍不看家,然後回家也是被修理得半死…

雖說我們是人本教育的支持者,希望小孩能發展獨特的自我,從中發掘他的優點,進而鼓勵、支持。而且,自己兒時的好玩與種種犯錯,還有求學過程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故或多或少明白小孩的想法與心聲(就是還不知該如何教導…Orz)。

然而,對任課老師而言,要照顧班上卅多位小朋友,出幾個這種學生,確實是頭痛可惱。再者,小男生玩 high 時,簡直飛上天,完全忘了應注意的規矩與安全 >”< 因此,針對應該遵守與注意、卻拋諸腦後的事情,逐一列出罰寫... 當寫到「勿做弄同學」,姑姑遲疑了:「到底是做?還是作?」便要楓傑拿本字典來,順便教他怎麼查。答案揭曉~~「做弄=作弄=捉弄」。 在翻閱時,楓傑指著「偏」笑說:「這好像『阿扁下台』的扁」姑姑心想他應該是看新聞得知的,不過還是當面問清楚。「對啊,新聞有播。厚~~阿公好生氣哦!一直罵一直罵!」「那你的感受是什麼?」以為他會害怕阿公罵人。沒想到,不可思議的回答:「我好生氣吶~~」「啊?」姑姑楞住,不解。「因為你買電視給他看,他還要罵」(意思是阿公怎麼可以邊看電視邊罵:P) 跟小姪子講話、玩遊戲,遠勝過觀看搧動不實的新聞。願公理正義得以伸張,有清廉愛民的政府,天祐台灣,Long live Taiwan!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