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倒扁靜坐感想

2006/09/11
~ 熊 ~

下午四點多,沿著重慶南路往凱達格蘭大道前進,途中看到穿紅衣服的人,總情不自禁會多瞄兩眼。愈接近會場,紅衣衫愈多。

這次的集會抗議,雖說由施明德發起,但參加的群眾,沒有政黨族群之分,各行各業、城市鄉野、或男女老少,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在現場,人民的憤怒,處處可見。倒扁的吶喊聲,如同猛烈搖晃後的香檳,衝爆瓶塞的抵擋。加以漫天大雨,主辦單位在帶領呼喊訴求口號之後,不得不多次呼籲民眾,要學習靜坐--因為這是原本活動的設定。

其中,因有人演講時,將「台灣人民」誤說成「台灣國民」,惹來民眾的抗議,主辦單位立即公開道歉。大多人民接收道歉,但仍有少數人,非常強硬地要演講者滾蛋。

多數人跟主辦單位的認知一致,這次焦點在於倒扁,而不是台獨與否。但,很顯然這個措辭令有些人極度不滿,即使在萬眾一心的場合,仍難令他們暫且釋懷不追究。

為什麼今天有這麼多人民站出來?即使是大雨不斷的天氣,攜家帶眷、扶老攜幼,比比皆是。露宿會場的民眾,縱使身心疲憊,仍敵不過想要一個清廉領袖、與安定生活的決心。免費提供早餐的人士,不禁聯想起九二一大地震後,幾天的斷水斷電,也有善心人士在市集免費提供早餐,大愛精神可欽可佩!

再轉換個思考對象,心中充滿感慨。一個在上位者,如果底下大多數人都不服從,如何帶領?尤其當操守沒有誠信、倍受質疑時。何以為人民的表率?何以為子孫的典範?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