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蛾

2009/08/24
~ 阿亮 ~

20090823-001

◎ 2009.08.23 23:00

正當阿亮要洗澡時,屋外傳來熊的呼喊,「快出來看!好大隻蛾!停在房東房間外的牆壁上」

我們拍了三、四張照片,當閃光打到蛾身上時,牠振了振翅膀,膽小的亮與熊後退半步… 真的畏懼牠的巨大!

後來阿亮鼓起勇氣,拿了支筆(長有 14.5cm)在蛾身旁當對照,大小約15x25cm。

牠是皇蛾 ,屬天蠶蛾科。看來,還有體型更大的。

這是我們在宿舍看過的第二隻大蛾,都是在夜裡。上次那隻只有這次一半大,隔天早上卻發現翅膀殘骸… 猜想原本就受傷的牠,被鳥吃了…

這次,熊對蛾說:「謝謝你讓我們拍照!你要小心點,天若快亮就飛走,別被鳥吃了。」

然後一直魯我要 upload 照片… 真是大驚小怪的熊… 楓傑跟小彧也是這種個性嗎?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