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山遊記

2006/02/20
~ 阿亮 ~
上禮拜六 (2/18) 跟著大豆的社團(荒野)去台南東山鄉的崁頭山孚佑宮後的山頭,去看看哪邊的蟲兒, 讓我略微找回以前出去的感覺,但我就是不像他們對於蟲兒有這麼大的興趣 , 我就是沒辦法走走得很慢很慢,為了拍一張細細端詳的照片 :p 但是以後為了身體健康,常常出去走走,倒是覺得必要了 ^_^楓傑和熊對於觀察蟲兒這方面也是沒啥興趣,楓傑反而是對於照像機能拍下週遭的事物比較有興趣,哪怕是一顆無聊的石頭也好,一路對於哪個 石頭像什麼恐龍?反而興緻大了點 ^_^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熊]

我跟楓傑觀察植物與小昆蟲的興緻不算高,謹為及格邊緣。但是有這種機會出去走走,有諸多好處,包括帶家人郊外踏青,跟老友維繫情 感,認識新朋友,感染他們獨特的氣息,見識他們對一草一木、大自然一切的用心與對生命的尊重,打從心底佩服!如果,是我昔日走山的話,肯定一股腦往前衝,中途佇足多為休息。去了東山一趟,感觸良多,有些事、有些時候,需要緩緩前進,不急躁反而 收穫良多。

觀察楓傑也是我的重點項目。同行另有二位年紀相倣的小男生,他們很有耐性地搜尋細微東西,例如草叢、葉子背後的小昆蟲。現階段的楓傑, 似乎對小東西興趣缺缺,他的注意力多在大而猛的動物身上,
舉凡恐龍、鯊、鯨、獅虎豹象等等。這可能是家庭教育的影響,抑或個性使然,無所謂好壞,只是對小孩子的觀察。

另外,一定要提一提大豆的二位美女好友,她們對於環保、有機生活的遵行,也是令我大開眼界、五體投地,有機會再向她們三位多多請益!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