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態度決定一切

2008/10/31
~ 阿亮 ~

轉貼自:譯言 “态度决定一切”           譯者:heye-smile

邁克爾是那種會讓你嫉妒的傢伙。他總是能保持良好的情緒,總是能說出很多積極的話來。如果有人問他近況怎樣,他就會回答說:「如果我能再好點的話,那我一定還可以再分身成兩個人呢!」他是天生的樂觀派。

如果哪位屬下的一天過的並不如意的話,邁克爾就會告訴他如何去從事情好的方面去看待問題。他這種處理事情的方式讓我很是好奇,於是有一天,我找到邁克爾問道:「我不太明白,你不可能一直這麼樂觀的吧?!你是怎樣做到的?」

他回答我說,每天早上我一醒來就會對自己說,「麥克,今天你有兩種選擇,你可以選擇好心情當然也可以選擇壞心情,於是我就會選擇讓自己心情好起來﹔每當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我可以選擇成為受害者,也可以選擇從中學到東西,於是我就會選擇從這件事中學到教訓,從而明白一些道理﹔每當有人到我這裡來抱怨時,我可以選擇接受他們的抱怨,也可以選擇為他們指引生活中的積極面,而我選擇後者。」

  「是這樣沒錯,但卻並不容易做到啊」我質疑。

   「其實要做到並不難,」邁克爾說,「生活中充滿了選擇,當你把所有多餘的東西刪掉時,就只剩下選擇了。你選擇怎樣去應對生活中的種種情形,你選擇別人如何影響你的情緒,你選擇自己的心情是好還是壞。總歸一句話,最後還是要你自己選擇該去怎樣生活。」我默默揣摩著邁克爾的這番話。

不久之後,我離開工作了多年的大企業開始自己創業,我們便失去了聯絡。每當我對生活中的種種做出選擇而不是去消極應對時,我時常會想起邁克爾。沒過幾年,我便聽說他遭遇了一起很嚴重的事故—從一座通訊大樓的60英尺處摔了下來。

經過18小時動手術急救以及接下來數周的精心呵護之後,邁克爾出院了,他的背後被植入了鋼釘。我問他感覺怎樣,他回答我說「如果我能再好點的話,那我一定還可以再分身成兩個人呢!想要見識一下我的疤痕嗎?」我拒絕了,但卻問了他在事故發生的那一刻腦中在想些什麼。

   「我所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即將出世的女兒以後的幸福生活,」邁克爾回答我說,「當我躺在地上的時候,我依然牢記我還有兩種選擇,我可以選擇繼續活下去,也可以選擇就這樣死去,我要活下去。」「你當時不害怕嗎,有沒有失去知覺呢?」我問。邁克爾繼續說道,「那些救護人員棒極了,他們不停的告訴我說我會好起來的。但當他們把我推進手術室時,我分明看見了那些醫護人員臉上的表情,我很害怕。他們眼神裡所流露出來的神情明明就是在說,‘這是一個死人’。我知道自己必須要有所行動才行。」「你是怎樣做的?」我問他,「哦,有一個人高馬大的護士對著我問問題,」邁克爾回憶道,「她問我是否對什麼東西過敏。‘是的’我說於是醫生和護士們都停下手中的活兒等我回答。我深吸一口氣,笑著說 “地心引力”,在他們的笑聲中,我說“我選擇繼續活下去,希望你們為我做手術時把我看成是有生命的,而不是一具屍體。」

邁克爾活了下來,多虧了那些醫術高明的醫生,當然還有他自己那令人驚嘆的態度。

邁克爾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人生中的每一天我們都可以選擇充實的活著,態度決定一切。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